里 荼

𝓙 𝓓𝓸𝓷’𝓽 𝓚𝓷𝓸𝔀 𝓗𝓮𝓻

[耀诞]你不妨爱上他

你不妨爱上他

沿着充斥着包子香气的胡同踱步,垂涎在驴打滚和姜丝排叉中,你一定会遇到一位面容年轻的先生,他琥珀色温润的瞳孔里沉浸着一个古国的沉浮,“你好。”

他墨黑的发垂在肩上,着温文尔雅的暗红色唐装,手持一卷古籍,清俊如白玉的隽秀脸庞上隐藏着在炮火洗礼中千锤百炼血泪铸就的坚毅。

你不妨寻找他

穿过朱檐碧瓦的故宫,走过颐和园的长廊,他在你身旁,眼睛里闪烁着明灭的火焰,暗暗沉沉在他年轻的脸上勾勒出盛世的绘卷。

那样的气息,是他倚雕龙金座,披黑狐大裘睥睨天下的孤高。

岁月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痕迹,但他不再年轻的心怀揣了天朝的五千年。

因为他是天朝的魂魄。

他含着一丝清浅的笑意,“枕上惊新岁,花前念旧欢。”

你不妨跟随他

宫保鸡丁,饺子,麻婆豆腐,馄饨,京酱肉丝,馄饨,糖稣煎饼,崂山菇炖鸡,菊花虾包,拔丝金枣,翡翠虾环、海米珍珠笋,鱼香肉丝,彭城鱼丸,水晶肴肉,蟹黄面,松鼠鳜鱼,碧螺虾仁,太湖银鱼,葱姜炒蟹,荔枝肉,醉糟鸡,冬笋炒底、菊花鱼、双钱蛋茹……走南闯北,行迹四方,享受广阔地域带来的馈赠,与他大快朵颐。

你不妨了解她

了解他辉煌的昔年,了解他耻辱的过去,了解他如今的崛起

他翻开泛黄的古卷,徐徐展开熟宣,抖落历史的尘埃

他着青白汉服,衣袂飘飘,手背脉络剔透若玉骨,执紫圭狼毫绘工笔。

万里河山,长河落日,昔日长安才俊浅绛搅青绿,今夕岁月漫长眸带沧桑。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

你不妨回忆他

回忆他五千年来不变清瘦倔强的背影,回忆他在泰山之巅豪气云干欲大展宏图的意气风发

那是他从这广袤的大地和脉脉相传的子民里,汲取的灵气

回忆他每一个眼神,每一次孤寂,和他每一次的自豪

心脏里燃烧着不变的意志,龙的图腾缱绻在四肢百骸,沸腾的血液曾经冷却过,愤怒和不甘混合着屈辱重新把它煮沸,踏着数不尽的艰辛挣扎着爬起——亘古的月光流转在他的脊背,神情是从未改变的狷狂和孤傲

你不妨爱上他

他的脸颊洁净如脂,却交织着斑驳的盛衰荣辱,他明眸如镜可洗净尘世铅华,却埋没着数不清的苍凉,他隐没在万千人群中,泯然一笑是佛前莲花悄然绽放。

“吾名王耀,君王之王,耀燿之耀。”

评论 ( 5 )
热度 ( 79 )

© 里 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