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 荼

𝓙 𝓓𝓸𝓷’𝓽 𝓚𝓷𝓸𝔀 𝓗𝓮𝓻

[APH/Dover] 铲屎官养成计划

o非国设
o亚瑟喵设

[一]
  “喵!!!!!!”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人一猫四目相对,眼睛里燃烧着怒火。
  提着猫咪后颈的男子颤抖着用另一只手挥舞着沾满了猫爪印痕的手稿,“亚瑟啊!这是我们下个月的口粮钱啊!”
  名唤亚瑟的猫咪傲娇地抬起粉嫩的小肉垫,对着他的脸使劲扑腾。
  “喵喵喵喵!喵呜!”
  “上帝啊!我这是做了什么孽啊!”他把猫咪放下,举起小镜子左照右照,“还好哥哥我没毁容……”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绝对不会想到,自己的生活轨迹会被一只来路不明的“猫咪”搅得一团糟……
  周日的早晨他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他睡眼惺忪地开门,不耐烦地揉着眼睛,“谁啊?”
  没有人回答,门口只有一个箱子,里面还不断传出抓挠的声音,一行歪歪扭扭的字出现在纸箱上:谨送给波诺弗瓦先生。
  他裁开胶带,里面赫然是一只折耳猫!
  柔软的皮毛,黄白相间的毛色,以及缓缓睁开的水汪汪的绿眼睛——顿时萌化了弗朗西斯
  只不过下一秒,睁开眼睛的猫咪开始口吐人言,“我这是在哪里?!”
  他咻地离开老远,舌尖发颤,“你你你你!猫猫猫猫!猫成精了!”
  好死不死损友安东尼奥恰好走过来,把“猫精”拎到他身旁,“早呀弗朗吉!谁家的小猫咪呀真可爱!”
  “Baka!可爱个头啊!”猫咪愤怒地斥责。
  但安东尼奥反而笑眯眯地冲他说,“弗朗吉你看!它在朝我喵喵叫!”
  喵喵叫?喵个屁啊喵它在说人话啊!
  惊魂未定的弗朗西斯带着猫咪前去拜访认识的人,得出的结论都是喵喵叫,貌似只有他听到的才是人话。
  “来吧猫咪,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成了精?”
  “滚,我是中了自己的魔咒!”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他了解到眼前的这只猫,其实是个大好青年,然而沉迷魔法的大好青年玩咒语不小心给折腾到自己身上了,于是变成了一只猫,按照魔法书记载,所有人听到的猫叫,其实是人话,但只有宿命认定的人才听得到。于是可怜的猫踏上了寻找宿命之人的道路,跳进了大卡车顺便一不小心扎进女粉丝送给弗朗西斯的礼物里,抵达他的家门。
  “那亲爱的猫咪,我能帮你什么?”
  “我不叫猫咪!我叫亚瑟.柯克兰!来自伦敦的古老家族!”猫咪骄傲地扬扬胡须。
  “好好好柯克兰先生。”弗朗西斯从善如流,“那这么说我要当马猴烧酒来拯救你?”
  猫咪摊开前爪怂了怂肩表示不知道。
  于是亚瑟正式在弗朗西斯家入住,并宣告一个事实,波诺弗瓦先生,就这么踏上了铲屎官的道路。

[二]
  很悠闲的弗朗西斯骑着骚粉色的自行车晃悠去了宠物店,稀里糊涂地买了一包草莓味的猫砂和一堆猫粮,乐呵呵地回家,结果看到满地的狼藉。
  他现在很想把这只粗眉毛的猫揪起来暴打。
  “我只是看不惯屋子里风骚的配色。”亚瑟舔舔爪背,用粉嫩的小鼻子嗅了嗅,“还有你房间该死的香水味。”
  “那是安吉尔送给我的五号香水!”弗朗西斯愤愤不平,伸手捞起亚瑟放在沙发上,哀嚎一声埋头收拾。

  晚饭后弗朗西斯坐在电脑前更新文章,突然笑眯眯探过头,“诶我要带你去溜溜吗?”
  “滚!我不是狗!”
  弗朗西斯看到亚瑟生气的样子就好笑,明明很可爱的一只猫,拧着两条粗眉毛一脸严肃,整块猫脸扭曲得活像面团。
  “好啦好啦。”他抱起亚瑟,手势轻柔地挠着猫咪的头顶和肩胛,亚瑟哼了一声但还是乖乖趴在他的膝头,很受用地眯起眼睛,“喵~”
  这娇柔的叫声瞬间吓到了弗朗西斯,手一用力扯到了猫毛,亚瑟吃痛地扒拉他的头发,一时间,猫毛头发满天飞。
  “轻一点啊胡子混蛋!”

  弗朗西斯在当铲屎官之前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泡妞、更新、做甜点。
  现在多了一条:铲屎
  他看着窝在沙发上悠闲的亚瑟,愤愤不平地质问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亚瑟的债,这辈子要铲屎来还。
  
  自家主子老是不由自主地咬线,电话线充电线通通不放过,他满脸沧桑跟在主子屁股后面收拾残局,最后几乎要泪流满面,“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我要是能变回来我不早就变了!”亚瑟瘫在沙发上,“大概是需要什么特定的东西来触动咒语。”

  “亚瑟!小亚瑟!”狂热的呼喊在屋里此起彼伏。
  亚瑟蜷成一团藏在书柜里,瞪大圆溜溜的绿眼睛警惕地望着周围。
  自从他说需要啥来触动咒语后,弗朗西斯就像魔怔一样,整天抱着他亲来亲去。起床啵一个,出门啵一个,更新时啵一个,做饭时也啵一个,吃饭前啵一个,睡前再啵一个。
  美曰其名:模仿睡美人
  亚瑟气得只想甩他一脸尾巴,老子变的是猫不是奥罗拉!
  不过打死他也不愿承认的是,昨天清晨弗朗西斯抬起他的两只前爪,眯着一双水雾缭绕的眸子,轻轻地在他的鼻子上印下一个吻时,他的心脏不可抑制地剧烈跳动。
  一人,一猫,在晨光微曦里。
  “小亚瑟!来亲一个!”锲而不舍翻遍全屋的弗朗西斯眼冒红心。
  “滚!”

[三]
  “我说……你能不能别抱着我睡。”
  弗朗西斯揉着亚瑟的脸,“不能。”因为实在是……触感太好了!
  “这他妈两个大男人抱一起睡?”
  “嗯。”
  “你有没有听到?”
  “嗯嗯嗯……”弗朗西斯迷迷糊糊地捏着亚瑟的耳背,往他背上蹭了蹭,“晚安……”
  亚瑟扭了扭身子,恶狠狠地用屁股拱了拱弗朗西斯的手臂,随后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渐渐进入梦乡。

  如果在没有遇到亚瑟之前,有人告诉弗朗西斯,他抱着睡觉的猫第二天早上变成了一个果着的男子,弗朗西斯一定会哈哈大笑表示不相信。
  但是他遇到了亚瑟。
  所以他很淡定地和埋在被子里疑似亚瑟的男子打了个招呼,“Boujour……”
  “……”男子看着自己的双手不语,忽而抬起头看向弗朗西斯。
  只一眼他就确定这是他家的猫咪——海苔块似的眉毛和漂亮的绿眼睛。
  他捧着亚瑟的脸亲昵地揉捏,用脸去蹭那头睡得毛茸茸的金色碎发,“哎呀小亚瑟真可爱!”
  亚瑟正想拍掉他揩油的手,忽然一阵轻烟在眼前飘过——他又变回了猫。
  “Fuck!”亚瑟一脸生无可恋。

  弗朗西斯决定带着亚瑟去拜访来自神秘东方见多识广的王耀先生,寻求解除咒语的方法。
  推开古色古香的门,王耀倚在麻将桌上,拢着袖子笑得慈祥(???),“欢迎欢迎。”
  弗朗西斯进门后放下亚瑟,快速地对王耀讲述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王耀啜着清茶静静倾听保持沉默,在弗朗西斯喘气之时,他淡淡开口,“你是心甘情愿的。”
  “一只猫,无缘无故地在你家门口,入住你家后给你带来诸多不便,但你有厌恶和嫌弃它吗?”
  弗朗西斯摇头。
  “咒语的解除方法是宿命啊,上天安排你们相遇,就这么简单,这叫羁绊。”
  他不顾亚瑟张牙舞爪地反抗,捏着小肉垫玩得不亦乐乎,“刚好你们来了,来来来打麻将吧!”
  于是严肃的画风突变,老王兴致勃勃地带着小男友伊万加上两位来客搓起了麻将。
  弗朗西斯捏着一张一筒,看着一脸莫名坐在高高的书堆上摸麻将的亚瑟,突然觉得,这场相遇大概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四]
  没有亚瑟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他像以往一样,慵懒而散漫地起床洗漱,打理好引以为豪的漂亮金发,给自己做一顿美味的早餐,然后拍照上传,听着一个一个点赞的提示音。
  安东尼奥曾经吐槽他:最悠闲的无业游民
  他窝在沙发里,热情洋溢地和女粉丝们聊天,或者更新自己的文章。
  他原以为他会这样悠闲地渡过一生,直至这场莫名其妙的邂逅。
  怀里空出来的位置留给那只绿眼睛毛绒绒的猫咪,卫生间的镜子前缺少了黄白相间的身影,沙发上窝着的只有他自己。
  什么时候亚瑟已经填充了他的生活呢?
  他坐在电脑桌前,瞥见鼠标旁垫着绒布的小纸盒,亚瑟喜欢呆在里面看他打字,这只毒舌的猫对文章评头论足,把他批评得一无是处。
  他拿起手机,点开相册,全是他和亚瑟的自拍,还有他保存的粉丝偶尔拍到的他和亚瑟的照片——他穿着黑色的大衣,给亚瑟围上了卡其色的围巾,他抱着一脸无奈的亚瑟,走在来去匆匆的人群里。
  这间屋子里,全是他和亚瑟生活过的痕迹。
  “喂,我是马猴烧酒,需要我帮你解除咒语吗?”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他们从王耀处回来的那天晚上,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弗朗西斯抱着亚瑟喊着么么哒,当他的嘴唇碰到亚瑟的小鼻子时,眼前再度出现精致的金发男子。
  他们维持着一个暧昧的姿势,唇瓣与唇瓣仅余缝隙,彼此气息相交。
  “喂。”亚瑟想开口说点什么,猝不及防被弗朗西斯含住唇瓣。
  他粗暴地吻他,一只手箍着他的腰,一只手按在他的后脑。
  亚瑟用力推开他,脸上因缺氧泛起了红晕。
  “小亚瑟,我……”弗朗西斯深情款款地望着他的眼睛。
  亚瑟举起手拦截靠近的弗朗西斯,面无表情地念起一个咒语,看着弗朗西斯渐渐闭上眼睛进入梦境,他俯下身,在那人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第二天弗朗西斯起来的时候,一切就像亚瑟从未来过,他彻底消失在了弗朗西斯的生活里。

[五]
  亚瑟坐在前往伦敦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的白云发呆。
  他看着手机里弗朗西斯的主页自从他走后再也没有更新,忍不住想知道那个混蛋在干什么。
  他吻自己吻得那么用力,是高兴坏了还是失望透了?
  可是自己本不应该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或许他喜欢的是折耳猫亚瑟,而不是亚瑟.柯克兰。
  手机提示音响起,他瞥了一眼,手颤抖着点开——是弗朗西斯的更新!
  更新的内容只有一句话:
  “只要是你,都是我所爱的。”
  配图是他恢复人身睡着的恬静睡颜。
  亚瑟怔怔地盯着屏幕,忽然嘴角勾起笑意
  “喂,既然当了铲屎官,那余生就继续伺候主子吧。”
 
[End]
  急促的敲门声在弗朗西斯家回荡,他打开了门,一脸惊喜——门外是一只黄白相间缩成一团的仓鼠,当然还挂着两条粗眉毛。他哭笑不得地捏起这团柔软的小东西,亲昵地蹭了蹭。
  仓鼠瞪了一眼弗朗西斯,最后乖乖地窝在了弗朗西斯的手心。

                                 未完待续
                 请期待《仓鼠养成计划》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 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