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 荼

𝓙 𝓓𝓸𝓷’𝓽 𝓚𝓷𝓸𝔀 𝓗𝓮𝓻

[APH/普洪]深渊

◎普爷生贺

序.
  混沌的大陆被神一分为二,海与陆占据其中。陆之王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统治有方,万民臣服;而神秘的海洋由从未显露真身的海之王掌控,意图吞并大陆。两方势力针锋相对,海陆战争箭在弦上。

  陆之王与海之女,权力的追逐,野心的争夺,被欺骗的爱慕。

Chapter.1
  月华纷撒在她曼妙的躯体上,水珠从她如玉般的肩膀滚落,棕色的长发垂在腰间,粘连着点点萤火。
  他浓重的呼吸呵在片片绿叶上,直至对上她翠绿色的眼睛。
  呼吸静止。
  满是睡莲的水池里,水波荡漾在她的腰间。
  她缓缓而来,他蹲下身子。
  她眯着眼睛笑得灿烂,“你是……人类吗?”
  “难道你不是吗?”他疑心顿起。
  她撩起头发露出尖耳朵和脸颊的鳞片,“我是海族人哦。”
  他翘起嘴角,“那你知道陆之王吗?”
  “不知道。”
  “记着,本大爷叫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王,海族的士兵已经占据了我们一座城,我们是否要发起战争,以夺回领土之名?”
  “海之王有什么动静?”
  “回王的话,没有。”
  基尔伯特揉揉眉头,挥手让将军下去。
  伊丽莎白进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他枕在一卷卷的羊皮纸上疲惫不堪的模样。她伸手摸了摸他银白色的头发,指尖触及柔软的毛发,她不禁加重力气。他睁开血红色的瞳孔,“你走路还习惯吗?”
  “习惯啊……不过我还是喜欢呆在水池里。”
  她大大咧咧地坐在基尔伯特的王座上,挨着他的肩膀,他也不说话,任由她倚靠。
  在他重新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她的指腹细细地摩挲着黄金雕刻的王座,瞳孔燃起了渴望。

Chapter.2
  宫廷对突然出现的伊丽莎白摈诸门外,年轻貌美又得到王的喜爱,对她们意味着失去机会。
  基尔伯特也很疑惑他对伊丽莎白的信任,他也从未想过海族人为什么会出现在王宫的水池里,更从未想过她的目的。
  一眼的惊艳和一眼的心动。

  伊丽莎白坐在绣着玫瑰的绒凳上,慢慢地梳理着长发。
  她抬头看向镜子,褪去灿烂的笑容神色冷峻。
  鳞片泛着可怖的红色,血丝从她的嘴角渗出,她抬手擦掉,捻起一点香粉掩盖苍白的脸色。
  海族祖先是塞壬,她们最擅长的便是魅惑人心。
  基尔伯特不过是她以身犯险诱惑的傀儡,她的目的……
  思绪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打断,基尔伯特穿着一身骑装手握马鞭,踏着黑色的长靴来到她身旁,“走吧伊莎,去骑马!”
  他把伊莎的一把长发握在手里,用丝带笨拙地绑好。伊丽莎白垂着头,任由他摆布,脸上的鳞片在隐隐作痛。

  她骑着马在草场上驰骋,一向对她不满的女侍们亦投去欣赏的眼光。原本以为她只会跟在王身边献媚,不曾想她也能英姿飒爽地骑马。
  她拉着缰绳稳坐马鞍,马蹄踏在茵茵绿草上带起她发丝飞扬。
  她想起很多年之前,她的父亲强迫她离开大海练习当人的一切。当时她十分反感,“为什么我要把鱼尾化为两条腿!为什么要学习人类的东西!”
  她的父亲抚摸着她的脸,“这些,将来会是我们的东西。”
  野心随着年龄在增长,侵占陆地的夙愿即将实现。
  她望着不远处马上的基尔伯特,他的笑容英气勃发,容颜蒙上一层愉悦。她抚上愈来愈痛的鳞片,忍住心脏的异样回以他灿烂一笑。

Chapter.3
  海族连续攻下了三座城,陆军节节退败士气骤降。
  “王,您下命令吧!”
  将军跪在大殿上。
  “王,您下命令吧!”
  所有的朝臣悉数跪下。
  他血红色的瞳孔一片悲哀,“以我陆之王的名义,对海之王开战!”
  冷,透骨的冷。
  杀戮是他骨子里沉睡的雄狮,战争是他厌恶却狂热的归属,对权力的渴望在他的四肢百骸奔腾。
  海族的背后是神秘的大海,那里是人类无法探究的神秘,也存在人类渴求的财富。
 
  是你吧,伊丽莎白。
  他握着十字架跪在神像前,闭上眼睛——真相大白。
  她是敌人,迷惑他的敌人。
  她从来都不是活泼开朗的海族女子,她聪明而睿智,她利用他的爱慕获取情报,传递给攻城的将领。
  “是你吧,伊丽莎白。”
  “是我。”
  她站在他的身后缓缓屈膝,手臂环住他,下巴抵在他的肩膀,“是我。”

Chapter.4
  她坐在地牢的角落,念着古老的咒语。
  锁链应声脱落,她行走在血腥肮脏的地牢里,一步一步地用血肉堆积她通往王宫的道路。
  所过之路死伤无数,侍卫们哭喊着“魔女”奔走逃离,血色爬上她的裙角。

  陆之王亲临战争给予了遭到重创的士兵们士气,势如破竹夺回一座城池。
  海之王至今仍未露面,这让基尔伯特的心中生出强烈的不安。

  出现了……
  巨浪在她身后翻腾,水流缭绕在她的手臂,于千军万马中缓步而来。
  排山倒海般的呼喊震耳欲聋,“参见海王!”
  “我父亲一生的志愿,便是占有陆地,我虔诚的子民们,把这里染红。”
  基尔伯特对上她的眼睛,一如在萤火飞舞的水池旁。
  刀剑相交,利刃划过他们的脖颈,四目相对,仇恨与失望交杂,一招一式的狠戾和置于死地的果断。
  大片大片的血雾飞洒,她的剑刺入他的心脏。
  喷薄的血溅在她的鳞片上,仿若火焰燃烧,她看着遍地狼烟,蓦然流下眼泪。

  陆地与大海的战争已然百年,当年的满地狼藉里,海之王以剑入地,向所有人低下高贵的头颅。
  在亲手杀死他的那一瞬,她听到他拼尽力气的话语,“陆之王,从来都不受制于塞壬。”
  他对她,是真诚的爱意。
  从来都不是她的魅惑。
  这场战争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她于万众前宣布退位,并命令新王以先祖起誓永不发动战争。

  鳞片灼伤了她的脸,留下了大块的疤痕。
  古籍记载,海王的鳞片是神留下的神迹,如果付出了爱情,自身的鲜血会汇聚于此;但如果压抑它,它会灼伤皮肤,甚至夺去性命。
  赤诚掺杂了背叛,爱意混进了野心。
  这是神对我的惩罚。
  她容貌不变,带着黑色的兜帽行走在陆地;她听着她的传说,报以淡漠一笑。

终.
  陆地的庆祝丰收的盛会在广场举行,她坐在不远处喝着葡萄酒,感叹着百年的和平。
  银发红瞳的男子走到她面前蹲下,“伊丽莎白,我回来了。”
  她以为是幻觉,直至一个温热的吻落在她的唇瓣。
  “神让我回来了,虽然迟到了一百年。”
  她勾起灿烂的笑容,“你是……人类吗?”
  他抱住她,“记着,本大爷叫基尔伯.贝什米特。”
  我记得,我一直都记得。
 
  我不再是海之王,你也不是陆地的统治者。
  余生漫长,得以携手共度。

〖给普爷的生贺!我忍住了想be的手哈哈哈,两个人都互相喜欢啦,只是最后才明白⊙▽⊙,祝大家食用愉快,渣文笔小学生文风。〗
 

评论
热度 ( 34 )

© 里 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