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 荼

𝓙 𝓓𝓸𝓷’𝓽 𝓚𝓷𝓸𝔀 𝓗𝓮𝓻

52赫兹


 Arthur. Kirkland&Francis Bonnefoy
 略致郁注意
 有短发仏情节


试阅:
   弗朗西斯对海洋公园的记忆还停留在八九岁学校组织集体活动的时候,那时他牵着队友的手听他一本正经地讨论玻璃后各式各样的鱼:
   “在我家,它们可以做成酸菜鱼烤鱼红烧鱼清蒸鱼糖醋鱼剁椒鱼头……”
   亚瑟听他一字不差地念出这段话,翻了个白眼挖苦他,“我估计那时候你的脑子里想着你们法国的马赛鱼汤。”
   弗朗西斯揽着他的肩膀哈哈大笑,“换做是你,你想的就该是炸鱼薯条了。”
   亚瑟决定结束对这些珍贵稀少的海洋生物的亵渎,于是毫不客气地拽着弗朗西斯的衣领把他拎进深海展览区。
   “你好像很喜欢深海,经常画鲸鱼。”
   “嗯,我喜欢鲸鱼。”亚瑟的脸染上玻璃隧道的阴冷蓝光,似冰冷的海水涌出钻进他的皮肤和血管。
   “我也挺喜欢的,我小时候问过老师能不能把鲸鱼带回家放进公寓里的公共游泳池里。”
   亚瑟翘起嘴角,从弗朗西斯的角度看,这个笑容既愉悦又嘲讽。
   “你知道鲸的频率是多少赫兹吗?”
   “大概二十几吧,嘿,哥哥我又不是生物学家。”
   “可是有一条鲸鱼,居然会唱着52赫兹的歌。真是美丽的怪物。”亚瑟站在巨大的玻璃前,神情淡漠迷离。
   弗朗西斯看到他的脊背破开,血肉飞溅,白骨森森,一层深蓝色的皮覆盖了他——然后海水从巨幕玻璃漫出,没过他的脖颈。窒息般的迷幻里,亚瑟在海水里肆意地挪动着巨大的身躯,一声悲怆的鲸鸣在脑内轰然炸开,是不多不少的52赫兹。
   “弗朗西斯,你抓不住我的。”
   他仿佛听到亚瑟在说。


*见评

评论 ( 23 )
热度 ( 41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 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