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 荼

𝓙 𝓓𝓸𝓷’𝓽 𝓚𝓷𝓸𝔀 𝓗𝓮𝓻

【APH/伊比利亚】Albahaca

Tardé una hora en conocerte y solo un día en enamorarme. Pero me llevará toda una vida lograr olvidarte.

【chapter 1.一个小时】
她在篝火旁站定,回眸间风情万种,待响板第一声穿过耳膜,她脚尖微掂。
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呼吸,等待着惊世的一场弗拉明戈。

她抬起手臂,金光闪闪的各式镯子碰撞出悦耳的声响,悠扬的歌声传来,她火红的裙摆旋转,她的眼神落寞,表情冷淡且痛苦,似是为歌词里绵绵的爱情而悲伤,她艳丽的红唇紧抿,棕色的长卷发流泻在小麦色的肩膀上,扭腰提胯间狂傲不羁。
一声叹息溢出。
她绽放野性而魅惑的笑容,脚上的金饰带起篝火溅射的火星,突然间裙摆飞扬,急促且热情地踏着舞步。
塞维利亚的星光,棕色的长卷发,金色的链带,火红的裙摆。

琴弦拨动,木吉他清脆的乐声混入响板之中,她有些意外地挑眉,看着坐在人群里旁若无人弹奏的男子。
他向她眨了眨绿色的眼睛,带着爽朗的笑容唱着淋漓尽致的情歌,停顿间朝她吹了个口哨。
男子旁边的人用手肘捅了一下他,“哟安东尼奥,看上那姑娘了?”
安东尼奥不可置否地点头,继续抑扬顿挫地歌唱。
她一圈一圈地抚媚旋转,纤细修长的双腿互相交错,侧身间缀满金流苏的上衣琳琅作响。
响板停止,歌曲结束。
一个小时的舞蹈亦落幕,她最后站在他面前,在一众疑惑的眼神里,她弯腰对上安东尼奥的眼睛,“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梭罗”

【chapter 2.一天】
克里斯蒂娜捻起红色的唇脂,对着圆镜一点一点地涂抹,看着镜子里艳丽的脸,脑里想的却是那个名叫安东尼奥的男子——小麦色的肌肤,翠绿的眼睛,棕色的短发,俊朗的面容带着灿烂的笑容,他抱着木吉他对着自己款款而唱……
她把手臂搁在木桌铺着的毛毯上,片刻起身穿上一袭红裙,掀开帘帐走向广场。

她流连在塞维利亚大教堂金碧辉煌的礼拜堂,听着唱诗班的孩子们纯净的歌声,有人在她旁边跪下祈祷,把额头抵上木椅背向神忏悔,她微微抬眼,正好撞进安东尼奥幽深的眼睛里。
“你期盼在这里得到救赎?”
“不,我四处流浪的灵魂不属于这里。”

他们在阿卡萨的庭院里漫步,在阴影回廊间各自灼热的呼吸挥发在这小小的空间里。
她弯腰在流水喷泉汲水,神色宁静得让他想起破落的意/大/利加城,残垣断壁之上,一轮明月共照古/罗/马和今昔——孤高桀骜
他的指尖擦过她细腻的肌肤,带茧的指腹绕过她棕色的长卷发,用红色的发带把她的长发束好。

“我们认识的时间,不过十五个小时外加四十分钟。”
安东尼奥戏谑地挑眉,“但是不知道为何,我很想对你唱一首歌——一首从来没给别的姑娘听过的歌。”
“Te Amo' Te Amo
She Says to me 'I Hear the pain in her voice
……”
“你——听得懂什么意思吗?”
“依稀是意/大/利语,不懂。”
他有片刻的失意,随即释然笑笑,“不懂也好。”
她绿色的眼眸里宛若藏着巴塞罗那的璀璨星空,耀眼而灼热,“你为何不肯告诉我?”
他的唇触及她的唇角,“这就是答案。”
他们在希拉达塔钟楼上接吻,漫天流云停驻,晚风徐徐。

“嘿!要来一杯吗?”坐在长凳上演唱的安东尼奥笑容灿烂,“我的弗拉明戈姑娘?”
“我是多姆人。”她勾起艳丽的红唇,把松散长发扎起,“先生,我很期待在塞维利亚和你有愉快的一天。”

【chapter 3.一生】
他们分离的平静而淡然,仿佛只是寻常。
他说,他的灵魂一直在流浪
她说,她的家族,她的一生,不允许为他停留
有时死别亦好过生离,前者你知他会在另一个世界等你,后者是明明同一个世界却始终再没有相遇。

他握着她留下的金镯,“希望有生之年,你能明白Te Amo何意。”

【chapter 4.后续】
我是克里斯蒂娜的外孙女,我的母亲是她的养女。
我从泛黄的老照片上看到她姣好的容颜和顾盼间流露的风情,很是疑惑她为何终身不嫁。
从母亲的口中,我得知她可谓妩媚倾城,撩人心扉的舞姿和不羁放纵的性格使她艳名远扬。我们多姆人生来四海为家,无所定居,她火红的裙摆亦是从法/兰/西的圣母院旋转到布/拉/格广场;而在她遗留下的不多的书信里,我看到了两个四处流浪的灵魂的短暂相爱,听起来真荒唐,仅仅一天,她留下一只金镯,他留下一句她至死不明的“Te Amo”
她把一生最明媚的笑容留在了塞维利亚,她不安的灵魂使她漂泊在欧罗巴洲,他的歌声亦随着他走遍世界——那是1856年的事情了
从此一生再未遇见。
直至我无意间问起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友人,方知Te Amo何意:
那是“我爱你”

End
弗拉明戈:西/班/牙称吉卜赛人为弗拉明戈人
多姆:吉卜赛人自称为多姆人
欧罗巴洲:即欧/洲,因被宙斯拐走的公主欧罗巴得名

故事的大纲是序言那一段话,意思是“我用一个小时来认识你,用一天来爱上你,用一生去忘记你”,这篇文想表达的是不受拘束的肆意爱情,在以火热著称的西/班/牙,妩媚动人不羁放纵的吉卜赛女郎和唱情歌的流浪歌手用一天来爱上,用一生去忘记。

BGM:Te Amo

评论 ( 5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 荼 | Powered by LOFTER